♪ΘεΘ 发文专用账号

【翻译】Life's Sacrifice Chapter 11

No more dreaming of the dead as if death itself was undone

No more calling like a crow for a boy, for a body in the garden

No more dreaming like a girl so in love, so in love

No more dreaming like a girl so in love with the wrong world

-Blinding by Florence + The Machine


丹妮漫无目的地沿着树林里的小径前行着,她赤脚踩在地上,地面冰冷硬实,她只穿着那件淡蓝色的睡裙和月白的丝绸浴袍,单薄的衣物显然无法阻挡黎明时分沁凉的空气透进她的肌肤,渗入她的骨髓,但丹妮却没有颤抖,因为她根本什么都感觉不到,她已经麻木了


她浅棕色的及腰长发披散着,杂乱无章,毕竟丹妮整晚都在用手指抓她的头发,她整晚没睡,眼下出现了淡淡的黑眼圈,可是,她又怎么可以入睡呢?她的整个世界都翻天覆地了!


当时,丹妮呆在自己的卧室里,只觉得快要窒息了,于是她飞快地跑出了家门,像现在这样,在树林里迷茫地走着。可她直到现在还是很震惊,科尔·麦克森是吸血鬼,一个吸血鬼!她在脑海里不停地重复又重复着这句话,但是仍然接受不了这个事实


她快要疯了!没错,丹妮这样想到,对,就是这样,她肯定是疯了,吸血鬼根本不存在,她胡思乱想的这些根本就是不可能的。毕竟不论是在她母亲还是其他人的眼里,她就是个天真的年轻女孩,她根本什么都不知道,只是一天到晚在做白日梦


“埃莉”


丹妮被惊得几乎跳了起来,她转身看向身后,在那里,站着彷佛又是凭空出现一般的科尔,离她只有几英尺,但那惯常挂在他脸上的玩世不恭的笑容却消失了,他深棕色的眸子里也看不到以往戏谑的光芒,他仔细地观察着丹妮的神色,丹妮却突然惊慌地退后了好几步,她的双手在身体两侧不停地颤抖着,蜜色的眼里噙满了泪水


她的心跳得飞快,而她却变得更紧张了,因为她知道科尔听得到,丹妮嘴唇发干,她笔直地站在原地,没有再后退,只是她的双手止不住颤抖。她专注地试图平稳自己的呼吸而不是仅仅瞥到一眼科尔就快要昏厥,丹妮坚持着没有从科尔身上移开视线,科尔也没有移开他紧盯的目光,丹妮觉得他的目光像是在凌迟她的刀子,尽管他从出现到现在并没有靠近她一步。他们像是在棋盘上陷入胶着的敌手,现在,科尔在等她先落子。丹妮望进科尔的眼里,她知道,科尔现在一定反应过来她已经知道他是什么了,她已经知道他想要独自掩埋的秘密了


“告诉我” 丹妮的声音完全破碎了,她不得不再花几秒来平缓呼吸,她的眼眶里蓄满了泪水,但她没有让它们落下 “告诉我这不是真的,告诉我是我疯了,告诉我我根本是在胡思乱想!”


树林里安静了片刻,丹妮盯着她对面的男人,她焦灼地想要听他说些什么,什么都好


“你疯了”科尔用平稳又认真的语调吐出了这句话, 一瞬都没有从她身上移开视线


泪水终于顺着脸颊滑下,丹妮重重地呼出了一口气,好像她刚刚被人打了一拳一样。她摇了摇头,转过了身背对着科尔


是真的,科尔是个吸血鬼


丹妮向前迈了几步,忽然又转过身看向他,他还是站在那里,他一开始出现的地方。他笔直地站着,眼睛紧紧地盯着她的一举一动


“你甚至都不打算否认?” 丹妮不可置信地问他 “你那些幽默的说辞呢?”


科尔只是沉默地盯着她,双手垂在身侧,他穿着灰色的衬衫和黑子的裤子 ,衣袖被卷到了手肘处,衣领最上面的两个扣子被解开了,他深棕色的头发凌乱极了,好像他也和她一样抓了一整夜的头发似的,他深色的双眼依旧专注在她身上


“吸血鬼不是真的”丹妮摇头“他们只是传说!是为了满足某些人对超自然扭曲的渴望而编造的!” 更多的眼泪顺着她的脸颊落下,丹妮不停摇着头,她的手紧紧握成了拳,最终,她只是一动不动地站在原地


“你害怕吗?” 科尔终于出声


丹妮看着他“是的”


她可以看到她回答时科尔微不可见的畏缩,他不想她害怕他。粗暴地用手抹掉不停坠落的眼泪,丹妮痛苦地把一只手掌插进了自己已经够凌乱的头发里,最后她用手捂住了自己早就被泪水沾湿的脸,深呼吸了几次来冷静自己,接着她把手放了下来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丹妮呢喃着,看着科尔


“你难道会相信我吗?” 科尔盯着她“说真的,埃莉,你会吗?你现在有了一切确凿的证据而你还在否认!”


“你会告诉我吗?” 丹妮问道,她试图搜寻着他脸上一丝后悔或者真诚的痕迹


科尔只是摇摇头“不”


丹妮不可置信地摇头,她向前走了几步,但是仍然保持着她认为的安全距离,她感觉到自己脸上些微的刺痛,如同刚才她被人甩了一巴掌 “为什么不?科尔,那是我啊”


“正是如此” 科尔走近了她


接着,让丹妮震惊不已地,他的双手轻柔地捧起了她的脸,温柔地好像他在抚摸一个新生儿。丹妮把手覆上科尔的手腕,屏住呼吸,抬头看向他


“因为我不可能忍受你像看到一头怪物一样看着我” 科尔轻声说道“就像你现在这样”


丹妮把他的双手扯离了她的脸,红晕泛上她的脸颊,她撇开了视线,迅速走过了他身边,但是她并没有走出几步,科尔就突然再次出现在她眼前,她被吓得倒抽了一口气,丹妮后退一步,抬头看着科尔


“埃莉,拜托了”他再次抚上了她的脸颊


她不能靠近他,至少不是现在,她觉得自己像是被这残酷的现实活生生撕裂了,她快要崩溃了


“你是个吸血鬼” 丹妮沙哑着喉咙大声说道


科尔前倾身体,他的额头抵着她的,入鼻都是丹妮身上隐约的香气,他的呼吸拂过她的脸颊,而她的则拂过他的唇“我仍然是我,埃莉”


丹妮闭上眼深吸了几口气,然后她再次睁开眼,看着面前的这个男人,她沉默了片刻,他们的前额仍然互相抵着,他的手轻轻地捧着她的脸,最终丹妮退开一步,再次把他的手腕推开,摆脱了他对她的碰触


“我必须在母亲起床之前赶到家” 丹妮从他身边走过


这一次她没有回头,但这一次他也没有再试着阻止她离开。丹妮可以感觉到他在她背后注视的目光,她每迈出一步远离他的步伐,她都感觉到自己的脸变得更僵硬,她的眼泪越掉越厉害,周围的树木开始旋转,她感觉到自己好像摔倒了,于是她条件反射地闭上了双眼


但是她一直没有撞到地面


“丹妮” 她好像听到了远处传来的声音“丹妮” 她的身体被轻轻摇晃着


突然,丹妮猛地睁开眼,飞快地坐了起来,以至于她立刻感到了晕眩,她扭头打量着四周,发现她自己正躺在床上,安全地呆在她的房间里,她低下头检查着自己,此时她已经不再穿着那件浴袍了,她看见它被搭在她梳妆台的椅子上,之前被提到她脸颊的被子现在落在她的腰间


莫拉坐在床边疑惑地看着她 “丹妮,你没事吧?”


她点点头,环顾了一会儿,她最终看向了莫拉,再次点了点头 “我没事”


“已经十点半了,平时这个时候你早就起来了” 莫拉说“你没有不舒服吧?”


“没” 她给了莫拉一个虚弱的笑容 “我只是昨晚失眠了,不过很快就可以下楼了”


莫拉点头,最后担忧地看了她一眼,走出了房间,留下了丹妮一个人。丹妮烦恼地再次把手插进乱糟糟的头发里,她努力深呼吸着平复自己此刻混乱的心情,那些都是梦吗?掀开被子,丹妮吸了一口气,觉得晕眩再一次袭来,因为她看见了她的脚


她的脚上全是泥巴,因为她昨晚一个人在那条泥径上走了一整夜。她的希望落空了,这不是一场噩梦,这全部是真的,科尔是个吸血鬼,她的世界只经过一晚就翻天覆地

评论
热度(4)

© 高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