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ΘεΘ 发文专用账号

【翻译】Life's Sacrifice Chapter 12

自从上次丹妮和科尔的对话已经过了三天了,丹妮觉得这简直是她人生中最长的三天,时间以极其缓慢的速度向前流动着,有时候她都觉得所谓的明天可能永远也不会到来了,直到夕阳缓缓下沉消失在西边的天际


接着她又得面临整晚辗转反侧难以入眠的窘境。她就仅仅是躺在床上,不停地想着那个人,她隐隐有些希望科尔会在深夜的什么时候突然出现在她面前,但是他却从未来过,尽管丹妮不想承认,但她的确有点失望,因为她希望就像小说里写的那样,科尔无视她的拒绝,强硬地让她和他交谈,毕竟那也是丹妮曾经认识的科尔,可是如果他还是她认识的那个人的话,他恐怕早就无视世俗规矩,直接走进她的卧房然后用一个极其夸张的姿势让自己摔进她的大床里,偏着头告诉她赶紧给他找点乐子,因为他无聊了


但是他没有,而且他再也不会了


现在科尔应该是在给她空间和时间去理清自己的思绪,他希望她能够完全按照自己的意志选择克服对他的恐惧,他不想强迫她,丹妮为此而感激他


她到底会不会接受这样一个吸血鬼的他呢?是的,丹妮知道她会接受,因为她是丹妮,成为吸血鬼并不是他的错,或者至少丹妮相信不是,她其实什么都不知道,仔细想想,丹妮发现自己事实上根本对科尔一无所知,更别说了解真正的他了,当她,不,是如果她还会再和科尔说上一句话的话,她会有那么多的问题想要问他


可是这样难道意味着她可以克服对他的恐惧吗?恐怕很难,尽管她以后可能不会觉得呆在他身边不舒服,可是那个念头会依旧蛰伏在她脑海深处,他是个吸血鬼,他可以在任何一刻杀了她,无论何时,只要他想,他可以轻而易举地终结她的生命,而且不会有任何人怀疑他。


丹妮深深知道这一点,再考虑到科尔可能的实际年龄,他很有可能杀过人,她还不至于天真到相信科尔不喜好人血,那个女仆已经是足够有力的证据了,丹妮在她后颈上看见了咬痕,丹妮有些想知道当科尔吸血时那个女仆会不会觉得痛苦?尖锐的獠牙刺进皮肤时是一闪即逝的痛,就像她在缝纫时不小心刺伤了自己一样,还是持久的痛?


叹息着,丹妮把头靠在窗边,她凝视着窗外大片的树林,蜜色的眼彷佛可以透过这片茂密的树林看到远处的格雷庄园,丹妮突然想到科尔会不会也在什么地方看着她,可是,他可以不被她察觉地做到一切他想做的事,这点真的很可怕


丹妮又叹了口气,但无论如何她还是思念着那个人,直到科尔不在她身边,她才意识到他们在一起度过了多少时光,这种感觉就像丹妮走到了一片陌生地域,现在她要很努力地找到回家的路。她不得不承认,失去了他,她简直魂不守舍,丹妮觉得这让她自己变得既悲伤又可悲,因为科尔对她来说已经成为了不可失去的一半灵魂


“丹妮”


“你有没有知道过一些你希望你从来不知道的事?”丹妮突兀地发问道


“例如?”莫拉丢回这个问题,她关好丹妮卧室的门,然后双手交叠地站在她面前


“例如一个秘密”丹妮看着莫拉 “你知道了有关某人的一些东西,而那个人想一直把那些隐瞒起来”


莫拉在床尾坐下,看着窗边的少女“我想这要看那个秘密和那个人而定”


丹妮轻轻叹气又转头看向窗外,这个秘密可以说颠覆了她的人生,而这个人可以说是她的一切


“有时候” 莫拉的嗓音打断了她的思绪 “有时候秘密之所以是秘密,不是人们想保护自己,而是为了保护他们爱的人。隐藏起这个秘密是他们认为能为那些亲近的人所做的最正确的事”


的确如此,当她看到科尔脸上心碎的表情时,当他说他不能忍受她像看一个怪物一样看着他的时候,丹妮的心也在隐隐作痛,她并不是有意去伤害他的,科尔在努力保护她远离受伤与恐惧,他既不知道当她发觉真相时她会如何反应,也不知道他能否相信她并且告诉她真相


突然丹妮觉得自己真是天真愚蠢得可以,一种强烈的负罪感席卷了她,科尔可能认为如果有任何人发现他是个吸血鬼的话,他们会管他叫怪物,而在那一夜他们的争吵之后,丹妮为他证实了这一点。可是她甚至不是真的为他是个吸血鬼而生气,仅仅是因为他没有告诉她,而且还打算一直瞒着她。丹妮每次想起他其实根本不信任她,就觉得心痛的要窒息


而且,丹妮想道,如果科尔真的曾想要杀了她,他何必等到现在呢?


“这就是为什么你这三天都没和科尔说话的原因吗?”莫拉问道


“原因很复杂,莫拉” 丹妮转身看向她“我之前没发现一些关于他的事,而这件事很让人震惊,不过.........”


“不过?” 莫拉催促着她继续说下去


“他没告诉我,可是我又不是真的那么生气” 丹妮摇摇头“我是说我的确生气了,可是又好像不止是生气这么简单”


她看着莫拉叹了口气“他根本不打算告诉我” 丹妮把手轻轻放到了面颊上 “我现在在想,我本以为我们很亲近,可是科尔却好像根本不这么觉得,他不信任我能保守这个秘密”


“这个秘密伤人么?”莫拉问道


丹妮思考了片刻后摇头“总之他在努力保护我不受伤害”


莫拉点点头“那剩下的就取决于你自己了,丹妮,科尔在做着一个有礼的绅士该做的事,并且给了你主控权,所以从现在开始是由你来决定你们的关系会走向何方,你可以选择站到他的对立面,也可以选择放手,又或者你可以原谅他然后修复这段关系”


莫拉站起身来走向丹妮,她给了这个女孩一个轻柔的微笑 “以及,如果这点有助于你做决定的话,我想说,我从来没见过你像和他在一起时那么开心。现在你想想你是如何度过这三天的,你能想象在你的生命中完全没有他的存在吗? ”


莫拉说完就缓步离开了,房间里又只剩下丹妮一个人和她纷乱的思绪了,在余下的生命中没有科尔?仅仅是三天没看见他,她就已经快要发疯了,即使她本该对他气得发疯,永远失去他绝对是对丹妮最大的折磨 。她想象着如果科尔知道了这一点他会怎么做,当他知道她甚至不能忍受三天见不到他的痛苦时,他或许会露出一如往日的得意而狡黠的笑容,然后更加自负起来


丹妮想到这儿就不禁摇了摇头,他真像个小孩子

评论(1)
热度(6)

© 高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