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ΘεΘ 发文专用账号

【翻译】Life's Sacrifice Chapter 9

丹妮轻轻地把她父亲书房的门推开一条缝,她把头探进去看了看她父亲是不是在忙。莱特先生此时正站在窗边,手扶着嘴边的烟斗吸烟。丹妮摇了摇头,她把门完全打开,敲了敲身边的门提醒她父亲她的存在



莱特先生叼着烟斗回头,当他发现门口的是丹妮时,他的双眼亮了起来,一个大大的笑容出现在他脸上 "丹妮, 我的乖女儿, 进来吧"



"我看到某人又在吸烟斗了" 丹妮轻轻关上身后的门



"你母亲禁止我在庄园的任何一个地方吸烟" 莱特先生这样说着,朝他的女儿眨了眨眼  "但是这里她不会来的"



"万一她抓到你了呢?" 丹妮坐在了椅子上



"她会惊叫一声,捂着胸口要晕过去,然后严厉要求我不准再做这种事了" 莱特先生说道,他又吸了口烟 "她真是个喜欢夸张的人,你母亲都快把我逼疯了"



丹妮微笑起来,她抬头看着父亲 "但是,无论如何,你爱她"



"是的,全心全意" 莱特先生微笑着坐在了丹妮对面 "在我遇到你母亲之前,丹妮,我只为我自己而活,为我自己的快乐而活。但我遇到了她。在遇到你母亲并且娶了她以后,我为了她的快乐而活" 他叹了口气"即使你母亲有的时候真的很愚蠢"



丹妮在她父亲面前大笑了起来,她早就很想知道她父母是如何相爱并结婚的,因为他们简直是完全相反的人。她的父亲总是轻松愉快,没有忧虑,有着很强的幽默感,总是喜欢揶揄她母亲。而她的母亲总是井井有条,重视礼仪。看到她父亲在想起她母亲时发光的双眼,丹妮微笑起来,她希望,有一天她也能有一个像她父亲一样的丈夫,他在谈到他的妻子时,两眼也会流露出愉悦的光芒 



"难道你不在乎你的头生子不是儿子吗?" 丹妮问道 "相反,克里斯汀出生了"



莱特先生看了他女儿一会儿,很快地摇了摇头"一点都不,我的上帝,我怎么会不高兴呢?宝宝很健康,你母亲也没有危险,我当时简直快要高兴疯了" 他看着丹妮 "你出生的时候我也一样高兴,我的乖女儿"



丹妮微笑着,她伸手将脸颊的发丝收到耳后,却不小心碰到了别的东西,这时丹妮才想起她母亲给她戴上了埃德蒙送的那条银项链,哦,当她母亲知道埃德蒙从伦敦给她买了条项链的时候,她简直都笑得合不拢嘴了,而她自己却没觉得多高兴,事实上,她甚至都不知道该对这条项链抱有怎样的情绪



"这是那条埃德蒙给你买的项链吗?"莱特先生问道



"恩" 丹妮点点头 "母亲给我戴上的"



莱特先生点头,站起身来,弯腰看了看这条项链,接着就把烟斗重新塞回嘴里,坐回了椅子上"这条项链很不错"



"我不知道他为什么给我买这个"丹妮真心说道"但我知道这肯定意味着什么"



"人们总是会情不自禁想给心上人买礼物的" 莱特先生说



丹妮的眼睛猛地睁大了,她似乎想到了什么,脸一下子就红了,埃德蒙是个礼貌得体的年轻绅士,家庭富裕,但是她却从来都没想过要和他成为恋人,尽管她的确知道她母亲想撮合他们俩,而她作为那个总是服从的女儿,会最终和他结婚。但是,她仍然怀着希望,那就是她父亲会劝服她母亲改变主意



"那么,你的心上人给你买礼物了吗?" 莱特先生挑起眉毛看着丹妮



丹妮疑惑地看向他 "心上人?你是说埃德蒙?"



"不" 莱特先生摇头 "我是指科尔,难道埃德蒙才是你的心上人?"



丹妮飞快地摇头 "当然不是"



"那么是科尔......?" 莱特先生看着他的女儿



"不,不,不" 她慌乱地摇着头,想了片刻,丹妮的脸又变得通红 "不是的,他只是朋友,一个亲近的很好的朋友" 丹妮从椅子上站起身来,来回慢慢走了几步,最终摇头 "他不是的"



"那么我该认为你没有心上人了?" 莱特先生依旧微笑着



"父亲" 丹妮瞪了父亲一眼 "母亲认为我和他日益亲近不是什么好事,她说他只是为了我的贞操,而且,克里斯汀几乎想用眼睛瞪死我了,她对我很生气,因为科尔和我在一起的时间比和她在一起的多" 丹妮叹了口气,看着她父亲 "你怎么看呢,父亲?"



"你和科尔在一起的时候是我见你笑得最多的时候,丹妮" 莱特先生说"一个父亲最高兴的莫过于看到他的女儿露出笑容"

-----------------------------------------------------------------------


她几乎找遍了庄园的每个角落都没找到他,他能呆的地方就那么几个,现在只剩下书房还没找过了,她有预感他一定就在那。打开紧闭的房门,她露出了微笑,她是对的,科尔正坐在窗边的椅子上,手里捧着一本书。科尔没有抬头,但他好像知道来的人就是她一样,他微微勾起了嘴角



"下午好,埃莉"



丹妮止住脚步看着他 "你怎么知道是我的?"



"只要是你,我就总是能认出来" 科尔露出调皮的笑容看着她,橡木色的双眼闪烁着光芒



她的脸蹭地红了,她走过去坐到窗边的另一张椅子上 "我到处找你,几乎把庄园的每个角落都翻遍了"



"每个角落?" 科尔重复了一遍,他合上书,对她露出玩味的笑容 "好吧,你现在找到我了"



"今晚你和我们一起去吗?"丹妮问道



"去哪儿?" 科尔微微前倾身体



"菲利普·爱特伍德先生邀请了我们去他的庄园做客,他想和我父亲叙叙旧" 丹妮说



科尔的笑容稍微褪下去了一些,他摇摇头 "我恐怕不能去,我亲爱的女孩,我没有被邀请"



"那么你要一个人呆在这儿?" 丹妮问



"不" 科尔摇头 "沃尔特在,其他仆人也都在"



"科尔" 丹妮叹了口气



"再说,我极度怀疑埃德蒙是否会高兴见到我"科尔假笑着 "不过你应该好好享受一下"



丹妮不想让科尔一个人孤零零地呆在这座偌大的庄园里,好像他被排除在外了,她为他感到难过 "你随时可以来"



科尔大笑了起来"我没有被邀请啊,埃莉"



"就算这样,你也可以来" 丹妮看着他



"我想你没有被邀请,恐怕是很难进入人家的房子的" 科尔说 "更不用提这样很无礼,而你是个礼貌的小姐"



他拿着书走到书架边,把书放回原位,科尔笑着摇头,他甚至不用回头就知道埃莉肯定在皱眉 "埃莉,别皱眉,今晚我自己会找到乐子的"



"我现在已经开始担心了" 丹妮皱着眉 "你准备怎么做?"



"我自有办法" 科尔露出狡黠的笑,他嘲笑着她脸上担忧的表情"今晚不会有人死的,埃莉"



"你保证?" 埃莉问



"我保证" 科尔点头 "相信我"

-----------------------------------------------------------------------


爱特伍德庄园占地极广,在爱特伍德家族内世代传承。一进庄园就是个大客厅,这里有一张大圆桌,右边是通向二楼的楼梯,左边是很大的休息区,那里有一个大壁炉,壁炉上方挂着一幅极美的肖像画,那是埃德蒙的母亲,维多利亚,仅在埃德蒙出生几天后她就去世了,而菲利普,就像丹妮的父亲对她母亲一样,他对他的妻子也是死心塌地的,并且,出乎丹妮的意料,他从来没有把维多利亚的死怪在埃德蒙身上,因此,丹妮很尊敬菲利普·爱特伍德



菲利普·爱特伍德和丹妮的父亲在学生时代就是一对惹麻烦的好搭档,甚至至今也是如此,他们总是很容易就会惹麻烦,但和她父亲不同,菲利普游历过很多地方,他总说是有事,但却从没说过那些让他满世界环游的事到底是什么



"看来埃德蒙已经把礼物给你了"



丹妮从炉火上移开视线,看向站在客厅门边的菲利普,他有着一头金棕色的头发和跟埃德蒙如出一辙的蓝色眼睛。丹妮抬起手,手指轻轻拂过脖子上的银项链 "是的,项链真的很好看"



"你很容易满足,丹妮" 菲利普说



"大家都这么说" 丹妮微笑起来 "因为比起礼物,我更在意礼物背后的心意,正是送礼物的人给予的祝福让礼物有了超乎它自身的价值"



"我再同意不过了" 菲利普坐在了丹妮对面的椅子上,右手举起一杯酒 "我去世的妻子和你一样"



丹妮看了眼壁炉上的巨大画像 "她很美"



"是的,她的确很美"菲利普抬头凝视着画像,专注而深情,过了一会儿,他摇了摇头,挑起了一个新话题"她对超自然现象很感兴趣,她不像大多数人那样对此感到害怕"



"我也对超自然现象很好奇,不过也有点害怕"丹妮说

菲利普点点头,看着壁炉里的火小酌了一口酒 "告诉我,丹妮,你有没有读过布莱姆·斯托克的书《德古拉》?"



"没" 丹妮摇头"不过我读过和吸血鬼有关的短篇故事"



菲利普点点头"维多利亚对这种不死生物最着迷,他们如此诱人,如此奇异"



丹妮仔细观察着菲利普,他又喝了一口酒,丹妮又看向门口,希望她的任何一个家人走进来打断这场对话,可是没有人来,埃德蒙正带着他们参观庄园新建的建筑。丹妮把视线放回菲利普身上,微微吸了一口气



"那你读过这本书吗?爱特伍德先生" 丹妮问道



"读过" 爱特伍德先生回答,他摇了摇头"我觉得这本书不错但是还是谈不上令人满意"



"为什么?" 



"因为吸血鬼不是那样的"爱特伍德看着丹妮"斯托克关于吸血鬼的描写是错的"



丹妮也看着爱特伍德先生"那么什么是正确的呢?"



爱特伍德先生坐在他的椅子上,微微前倾了身体,他直视着丹妮的双眼 "用木棍插进心脏可以杀死吸血鬼是真的,可是除此以外,马鞭草可以削弱吸血鬼的力量,吸血鬼必须被邀请才可以进入有人居住的房屋,吸血鬼的各种感官都被放大和加强了,他们当然还是永生的,而且还可以催眠他们的受害者,让他们遵从其意愿行事,除非被催眠的人体内有马鞭草" 他叹了口气,靠回椅背上,又喝了一口酒"当然,这些都不包括始祖"



"始祖?"丹妮看着他



"就是所有吸血鬼的始祖" 爱特伍德先生像在敬酒一样举起了酒杯,接着将酒一饮而尽"这些规律对于始祖都是不同的"



"这些知识你是如何得知的?" 丹妮问



"主要是通过我妻子"爱特伍德先生微笑起来"我们俩都对吸血鬼的传说很感兴趣,出于她对生命的热爱,她对吸血鬼永生的能力很着迷"



客厅里安静了半晌,爱特伍德先生站起身又倒了一杯酒"你母亲提到你最近和迈可森先生走的很近"



丹妮点点头"我想你们以前应该见过"



"的确曾经见过" 爱特伍德先生点点头,叹了口气"那是好多年前的事了"



爱特伍德先生转过身看着丹妮,看着这个年轻的小姑娘,他微笑着坐回了椅子上 "你还很年轻,丹妮,你的人生甚至还没开始" 他仍旧微笑着 "请不要想当然地认为爱情和生命同等重要,丹妮"



他从玻璃杯里喝了一大口酒,就开始盯着炉火发呆,丹妮看了他半晌,又看向维多利亚的画像,接着又把视线转回坐在她对面的男人身上,对于她来说,吸血鬼不过是古老的传说罢了,但是对于面前的这个男人来说,她想,应该不止如此

评论
热度(6)

© 高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