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ΘεΘ 发文专用账号

【翻译】Life's Sacrifice Chapter 8

她把两缕发辫用小巧的棕色发夹夹在脑后,其余的头发松松地扎起来垂在右肩,再套上一件淡绿色的长裙和一双灰色长靴。现在丹妮非常兴奋,但也感到一丝紧张,因为今天就是春分节,她肯定会见到埃德蒙,不知道科尔会和他相处得怎么样?丹妮依旧担心着



尽管科尔没见过埃德蒙,但是就她了解的科尔与菲利普的关系,菲利普有可能会警告埃德蒙无论如何都别相信科尔。其实丹妮还是很想问科尔他与菲利普·爱特伍德的恩怨,但是最终,她没有问出口,只是把这个疑惑埋在了内心深处



春分节是这个英格兰小镇古老的传统节日,多少年过去了,现在它更多是给镇里的居民提供一个玩乐的借口,人们相聚起来追忆旧事并且迎接新一季的春天。集会里有游戏,有音乐,总之就是一整天的尽情欢乐。丹妮感到最有趣的就是女性可以得到不同颜色的缎带,她总是爱把缎带系在头上,然后跑起来,让缎带在风中自由地飘扬起来,当然,这么做的主要目的是惹她母亲生气



"你将会体验到科比镇最棒的传统风俗,先生" 莱特先生微笑着 "春分节,总是那么地有趣,我就是在春分节上遇见我妻子的,而且,那也是我偷到第一个香吻的地方,是吧,埃莉诺?" 莱特先生看着他的妻子



莱特夫人摇头"我完全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亲爱的"



丹妮闻言微笑了起来,她走向科尔,左手抓住了他的手肘,抬头给了他一个微笑 "我父亲说的没错,春分节很好玩,尽管克莉丝汀会一直向别人炫耀你" 她轻声道



科尔笑出了声,他弯下腰凑近她的耳朵 "可我就爱被人炫耀"



她用手肘轻轻推了他一下,翻了个白眼,接着就跑到前面拉着杰米奔跑起来,他们两个人一边大笑一边跑,把其余人甩在了后头,丹妮回头瞥了一眼,正好撞见科尔在她身后不远处走着,凝视着她微笑。他露出了真正的笑容,丹妮觉得这一幕几乎耀眼到刺伤了她的眼,她默默决定要一直记得这一幕,记得他真正的笑容 

-----------------------------------------------------------------------


杰米跑来时,丹妮正用一个黑色的缎带系她的发尾



"丹妮,来跳舞吧!"



她看了看四周,却没发现科尔的身影,于是她牵起弟弟的手和他走进了舞池。音乐响起,丹妮低头笑看自己的弟弟,抓起了他的双手带着他起舞



丹妮大笑着举起手看着弟弟转着圈,杰米也笑了起来,很快,这对姐弟就抛弃了正确的舞步,只是拉着手转起了圈,突然杰米松开了手,丹妮惊叫着撞上了身后的人



"哦,真是对不起" 丹妮红着脸低声道歉,她向后退开一步,抬头看向面前的人,蜜色的双眼撞进蓝色的眼眸,丹妮倒吸了一口凉气"埃德蒙"



"你好,丹妮" 埃德蒙微笑着



丹妮低下头盯着自己的双脚,杰米和他们说了几句就离开了,一时这块小角落沉默了下来,她真的不知道要和埃德蒙聊些什么



"你看起来玩的很开心" 埃德蒙出声打破了沉默



"是、是的" 丹妮看向他"每次过节我都玩的挺开心的"



"我记得的" 埃德蒙点头,依旧微笑着



丹妮讷讷地跟着点头,不知道要怎么回应。她端详起这个昔日熟人,发现他居然看起来没什么变化,他还是那么高,深棕色的头发微卷着,下面是那双清澈的蓝眼睛。如果说他有任何的改变的话,那就是他看起来更自信了,当然,埃德蒙一直很有自信,甚至可以说是自负了,所以丹妮和他呆在一起时总是浑身不舒服



"你好像变了" 埃德蒙低头看着她



"哦?" 丹妮顿了一下,咬住了嘴唇 "哪里?"



"你比我记忆中的更美了"他微笑着



丹妮的脸瞬间通红,她低头看着自己紧握的双手。埃德蒙大笑了起来,他摇了摇头 "不过依旧那么容易脸红"



"是的,她总是那么容易脸红,这都成了我在科比的主要娱乐了"  科尔假笑着,站到了丹妮身边。丹妮猛地抬起头来看着他。科尔向埃德蒙伸出了手,依旧那么傲慢 "科尔·麦克森"



如果刚刚丹妮和埃德蒙的独处堪称尴尬的话,那么现在的情况显然更糟了



"埃德蒙·爱特伍德" 埃德蒙和科尔握了握手,看起来不是很高兴, 他飞快的瞥了眼丹妮,又立刻把注意力放回科尔身上  "我听说你在莱特庄园作客"



科尔点点头 "你真是消息灵通啊"



"住的还习惯吗?" 埃德蒙问 "你肯定很想念伦敦吧"



"没那么想回去,我在这里也过得很好" 科尔看了眼丹妮 "就像我之前说的,我有娱乐"



丹妮的脸更红了,她挪开了视线看着远处的人群,她很清楚科尔在干嘛,这简直让她想甩他一个巴掌。她偷偷看了眼埃德蒙,发现他看起来都像是想杀了科尔了,丹妮轻轻叹了口气



"这么说你们俩是朋友了?" 埃德蒙盯着丹妮



"嗯" 丹妮微微点头,低声说 "我们是朋友"



"埃莉真是个再好不过的朋友了" 科尔微笑着"尤其是在森林里探险的时候"



"埃莉?" 埃德蒙把视线转回丹妮身上



"他就是这么叫我的" 丹妮绽放出一个极小的笑容 "科尔不想和别人一样,所以他给我另取了个昵称"



埃德蒙看向站在丹妮身边的年轻男人,那副傲慢的笑容从未褪下,甚至有一些扩大,科尔深棕色的双休闪烁着光芒



"真的?"



"没错" 科尔挂着彬彬有礼的假笑 "我的埃莉"



"科尔" 丹妮扭头看向他 "求你了,别这样"



科尔盯了丹妮几秒,他凝视着她的双眼,不过当他瞥见埃德蒙的双手握成了拳时,他忍不住笑得更嚣张了,接下来要怎么戏弄这小子呢?



"为了你,埃莉" 科尔微笑着 "什么都可以”



看到埃德蒙紧绷的身体和握紧的拳头,丹妮叹了口气,走上前一步,站在了两人的中间 "也许埃德蒙你会想去和我父母打个招呼"



埃德蒙和科尔依旧怒视着对方,埃德蒙微微眯了眯眼,科尔则始终是那副假笑,毫无畏惧。这样紧张的气氛持续了几秒后埃德蒙叹了口气,低头看着丹妮

"我待会儿再来找你"



"好的"丹妮点点头,无论怎样,只要能把他们俩分开就好了



她看着埃德蒙走进了人群

-----------------------------------------------------------------------


"哦,代我向你父亲问好!" 科尔在他背后叫道



丹妮合上眼深呼吸了一下,接着转过身面对着科尔 "我刚刚和你说什么来着?拜托你说话友好一点!"



"所以我和他说让他代我向他父亲问好啊" 科尔说



丹妮摇晃着脑袋 "科尔"



"我觉得我刚刚已经表现得像个天使了" 科尔微笑



"拜托了!你可以不要再制造不必要的麻烦了吗?"丹妮问道 "他已经够讨厌你的了"



"那么他肯定不会识人"科尔摇头 "人人都喜欢我"



"科尔" 丹妮叹着气 "就当是为了我,好吗?"



科尔先是夸张地叹了口气,然后才微微点了点头 "我会的,但是你得知道,这个春分节实在是无聊透了,而你刚刚夺走了我仅剩的一点乐趣"



"但是你有我啊" 丹妮微笑起来



科尔点头 "再对不过了"



后来丹妮就没再在集会上见过科尔的影子了,不过考虑到没有人在恐慌或者尖叫着找医生,那么大概科尔的确遵守了诺言而且没有和埃德蒙再起争执。她不知道为什么科尔会刻意想让埃德蒙嫉妒,因为事实上,不管埃德蒙怎么想,她和科尔之间就像她和埃德蒙之间一样,根本什么事都没有



丹妮没能找到杰米,就只能一个人在庆典上闲逛



"丹妮!"



她转过身看到埃德蒙正微笑着朝她走来 "我说过我会再来找你的"



"的确"丹妮说



埃德蒙微笑着看着她"我很吃惊,科尔居然不在你身边"



"哦, 他不知道去哪儿找乐子了" 丹妮说"但他和我保证他会规规矩矩的"



"而你还相信他的话?" 埃德蒙看着她"相信科尔?"



"是的" 丹妮看着他 "我相信他,我没有理由不这么做,不是吗?" 她叹了口气,摇着头说 "科尔是我的好朋友,埃德蒙,我相信他"



"那你相信我吗?" 埃德蒙问道



她点点头 "直到你给了我不这么做的理由"



埃德蒙点点头,两人之间又是沉默,突然,埃德蒙脸上浮现出一个微笑"我给你准备了一件礼物"



"什么?" 丹妮问道 "一件礼物?埃德蒙,你不该这么做的,太客气了 "



他的回答是递给了她一个天鹅绒的小盒子. "它简约却优雅,就像你一样,所以我在伦敦为你买下了它"

-----------------------------------------------------------------------


当她回过神来时,她正独自背靠着一棵大树坐着,远离了热闹的庆典,她盯着手里埃德蒙给她买的礼物久久无语,她不知道他为什么会想到要给她买礼物,不过她也没多问,她打开了手里的小盒子,举起了那条简约的项链



银链在阳光下闪耀着美丽的光芒,埃德蒙说的对极了,这条项链的确简约而优雅,方便她在各种场合戴



"真是漂亮"



丹妮猛地抬头,看到科尔就站在她面前,凝视着她手中的项链



"这是个礼物,埃德蒙送的" 她说 "他在伦敦给我买的"



"我可以看一下吗?" 科尔问着,朝她伸出了手



丹妮点点头,把项链放在了科尔的手里



科尔嘶地一声吸了口冷气,项链从他手里掉了下来,丹妮立刻跳起来,担忧而疑惑地看着科尔"怎么了?”



"没什么" 科尔摇摇头,仔细看了看他的手掌,又看向草地上的项链 "没什么"



"科尔?" 丹妮看着他



"真是个贴心的礼物啊" 科尔皱起眉头看向丹妮 "我真好奇他是从哪里得到这个项链的" 他没多说一句就转身大步走开了



丹妮看着他离开,弯腰捡起了草地上的银链,她看了它一会儿,又抬头看着远处科尔离开的背影,他怎么了?

评论(2)
热度(8)

© 高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