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ΘεΘ 发文专用账号

【翻译】Life's Sacrifice Chapter 10

三月的时光在指尖悄悄流逝,一转眼已经进入了四月了,科尔从伦敦到科比镇莱特庄园已经有将近一个月了,爱特伍德家在伦敦呆了几乎一年后回到镇子里也已经是上周的事情了



上一周整整七天,丹妮都没怎么见过科尔,自从爱特伍德一家回到镇里,他就总是呆在格雷庄园里,那天她和菲利普·爱特伍德交谈后就和家人一起回到了莱特庄园,莫拉告诉她科尔去格雷庄园过夜了,说是想要重温故时居住的感觉,其他人都早就猜到科尔迟早会回自己的庄园,所以并没有惊讶,但是丹妮却觉得科尔在说谎,如果不是她现在已经对他有些了解的话,她或许不会感觉他在躲着她,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觉



丹妮像往常一样在树林里的那条小径上散步,但这一次,她却无可抑制地感觉到了强烈的孤独,她希望自己能像从前那样享受静谧的氛围和自己一个人独处的时光,而不是像现在,期待着科尔从不知道的某个角落出现,像他平时那样吓她,然后嘲笑她害怕的样子



她不断地想起菲利普告诉她的有关吸血鬼的传说和科尔的表现,马鞭草会灼伤吸血鬼,而当科尔触碰到她的项链时,他猛地把它丢开,好像被烫到了手一样。丹妮疑惑地皱眉,她的银项链怎么可能会是马鞭草编的呢?丹妮摇了摇头



“我真不敢相信我居然会有这种想法” 丹妮自言自语道“科尔绝不可能会是吸血鬼的,吸血鬼根本不存在啊”

丹妮叹了一口气,继续沿着小径向森林深处走去,直到她从深思中偶然抬起头时,她才忽然发现自己已经走了这么远了,离她家或许都不止一英里了,也就是说,她可能走到了格雷庄园的范围。丹妮不禁笑了起来,因为她想起这条散步的小径其实是横穿森林的到格雷庄园的捷径,不过她也很惊叹科尔竟然不害怕深夜走这条林中小径,他从来都能做到他想做的一切



突然,丹妮停下了脚步,她紧张起来,甚至连手都开始微微颤抖。科尔现在会想见她吗?丹妮回过头看了看自己身后的小径,又回过头直视前方,她干嘛要为去见科尔而紧张呢?他们不是朋友吗?尽管事实上她并不清楚自己对他的感觉究竟算什么



“丹妮!” 杰米的声音从她身后的树林里传来



叹息着,丹妮最后看了一眼前方的小路,就转过身沿着小径飞快地跑去了她弟弟那边。或许她可以晚些时候再去格雷庄园


———————————————————————


“我难道不可以不参加这个舞会吗?” 丹妮看着她母亲



“你怎么会想这么做?” 莱特夫人反问道“埃德蒙邀请了你啊,丹妮尔”



丹妮叹息着“母亲,我真是受够了跳舞和舞会了,我真的不想再去了”



“丹妮尔,你必须去” 莱特夫人拒绝道,过了片刻,她叹了口气“或许科尔也会在那儿,我知道菲利普给他也寄了封请柬”



丹妮惊讶地看着她母亲“真的吗?”



“是的” 莱特夫人点头“菲利普把给他的请柬寄到了我们家,不过我又把它寄去了格雷庄园,毕竟科尔现在更多时候都在那儿,翻修已经差不多要完成了”



丹妮听到菲利普邀请科尔去参加他庄园的舞会时就没再听她母亲说话了,她走到了衣柜前开始在各种各样的裙子里挑选着她那晚想穿的



整个爱特伍德庄园灯火辉煌,几英里外就可以看见它了,此时,许多来自天南地北的人聚集在这个庄园里,而不仅仅是科比镇的。丹妮在人群中穿梭,寻找着科尔,她希望她可以在这个舞会上见到他,她也希望见到爱特伍德先生,因为他可能正和科尔交谈,毕竟他最终还是给了科尔邀请函


 

丹妮浅棕色的笔直长发被松松地盘在脑后,她穿着一件白色绸缎晚礼服,及地的裙尾微微拖在她身后的地板上,和她白色的高跟鞋很相称,这件礼服是无袖的,甚至连肩带都稍有下垂,露出了一些她的肩膀,锁骨处银色的项链被裙子的蕾丝衬托的更加简约美丽,这条项链是埃德蒙给她的礼物,她母亲坚决要求她戴上 



最终无奈地确认科尔很可能没接受邀请,丹妮叹息着放弃了找寻,她转过身,却被吓了一跳,她的双颊泛上红晕,一只手抚上了胸口,想要平息突然狂跳起来的心脏



科尔穿着一身正式的礼服,低头对着她一如既往地露出狡黠的笑容,深棕色的双眼闪烁着明显的愉悦“在找我?”



“没有” 丹妮从他身上移开视线



科尔的笑容扩大了“你确定?”



“是的” 她点头“不是每位女士都想要在你进入房间的一瞬间就找出你的”



科尔依旧是那副得意的笑,他在胸前交叉双臂,朝她挑起一边的眉毛,丹妮低下头,感觉脸颊烧得更利害了



“好吧,我的确在找你”丹妮抬头看着面前的男人,努力平静下来 “不过我只是好奇你到底会不会接受菲利普的邀请”



“然后错过和你见面的机会?”科尔摇着头揶揄道“听起来简直像你完全不了解我似的,埃莉”



丹妮刚消下去一些的脸又红了,当她从科尔身上移开视线时,她的身体微微地颤抖了一下,她的确不怎么了解他,不是吗?就像她也不知道他们现在究竟算是什么关系一样,她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起她不再认为他只是朋友了,相反,她对他有了朦胧的感觉。丹妮的脸越来越红,心飞快地跳起来,感觉?她刚刚向自己承认了什么?她什么时候开始对科尔有感觉的?



“埃莉?你没事吧?” 科尔看着她,担心地问道



“我......啊?我没事”她点点头“怎么了?”



“你的心跳越来越快了” 科尔说



丹妮疑惑地抬头看着他,他怎么知道她的心跳在加快?就在丹妮想开口问时,埃德蒙加入了他们的谈话 



“科尔”埃德蒙看着他



“晚上好,埃德蒙” 科尔给了他一个假笑,就又转过头看着丹妮了



埃德蒙看了看面前的两个人,然后咳嗽了一声,向丹妮伸出了手“请问能和我跳支舞吗?”



丹妮点点头,没有管科尔的注视,她把手放进埃德蒙的手里,跟着他走到舞池里,短暂地回头一瞥,她发现科尔正凝视着她,甚至在他从走过的侍者盘子里拿了一杯酒喝时也没有移开视线



小提琴拉起一曲丹妮熟悉的欢快华尔兹,埃德蒙一只手轻轻放在她的腰上,另一只手温柔地握着她的手,她抬起头望进他湛蓝的双眼,给了他一个微笑,两人在舞池中翩跹起舞,当埃德蒙放开在她腰上的手,让她做出了一个旋转的动作时,丹妮很快就找到了人群中的科尔,他正心无旁骛地凝视着他们,之后时不时地,丹妮就会偷瞥到科尔,并且在每一次他们视线交接时脸红,埃德蒙注意到了两人专注的凝视,他不禁微微加重了揽着丹妮腰的力道



“我父亲说你们之前聊得很开心” 埃德蒙开口道



丹妮抬头看着他,点了点头“的确,你父亲是个很好的人,埃德蒙”



“没错” 埃德蒙也点头,把她推出去转了一圈后又把她揽回怀里“他说你和我母亲有些地方很像”



“那我可真是太荣幸了” 丹妮脸红道“你父亲真的很爱你母亲,他说她对生活很热爱”



埃德蒙点着头瞥向科尔然后又低下头看向她“他说他和你聊了聊吸血鬼”



丹妮轻笑出声“是的,你父亲很好心地告诉了我吸血鬼之谜的真相”



埃德蒙点头“我发现你戴着我送给你的礼物”



“是的” 丹妮点点头看向科尔,这才抬起头看着埃德蒙“再一次谢谢你送礼物给我”



“这是浸过马鞭草汁液的银项链”埃德蒙对她露出一个微笑



丹妮的舞步凌乱了一瞬,她抬着头震惊地盯着埃德蒙,一条浸泡过马鞭草汁液的项链?他是认真的吗?为什么他会认为她需要一条这样的项链呢?



“这是为了防止你遇到了吸血鬼却没有可以抵御催眠的东西” 他看着她说道,突然他又转头看向不远处的科尔,眼中尽是冷酷“有这条项链他们就不能催眠你了,现在你是安全的”



“哦” 丹妮低下头,颤抖的吐出一口气息“你真是细心周到”



一曲结束,丹妮退后一步弯腰鞠躬。站直了身子,她看向科尔所在的方向,他没有在看着她,而是下巴紧绷地死死盯着埃德蒙,埃德蒙也不甘示弱地瞪着他,接着,科尔扬起嘴角,双眼闪烁着光芒,他露出了一个不怀好意的笑容,好像在挑衅埃德蒙



那晚,当丹妮回到家,她唯一想要的就是泡个热水澡,她的双脚因为跳舞而酸痛,她的脑袋更是因为今晚发生的事情而胀痛,她情不自禁地握紧脖子上的项链,这是一条马鞭草项链,一条真正的浸泡过马鞭草汁液的项链,丹妮忽然摇了摇头,像是要甩掉这个莫名其妙不断出现在她脑中的想法,她的确很天真,可就算是她,也不相信永生的吸血鬼的故事



热水漫过她的肌肤,帮她缓解了身上的酸痛,她爱极了夏日庭院里盛开的鲜花漂浮在水面上发出的香味,这种香味有助于她平静心情,缓解因为飞速交织着各种想法而持续的头痛



“我给您拿浴巾来了,丹妮小姐” 一位女仆走进了浴室



丹妮微笑着“谢谢”她从浴缸里站起身,用宽大的浴巾把自己包裹起来,无意间,她瞥向一旁清理浴缸的女仆,突然注意到在她肩膀背面有什么东西,丹妮凑近些观察,终于发现这个印记好像是有什么尖牙的凶猛野兽咬了她一口,她倒抽了一口冷气“你的肩膀!”



女仆立刻站起身来看着她,她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肩膀,重又看向丹妮“哦,这没什么的”



“这没什么?” 丹妮向前走了一步,用指尖轻轻抚过女仆肩上狰狞的伤口,但是女仆迅速地后退了一步



“你确定这个不痛吗?”丹妮站直了身子问道



“是的,小姐”女仆回答后就飞快地离开了浴室



时已至深夜,丹妮的长发已经干了,松松地垂到她的腰间,她穿着浅蓝色的睡裙,外面是单薄的白色丝绸浴袍,脖子上还戴着那条马鞭草项链,今晚丹妮怎么也睡不着,于是就干脆起来点了一支蜡烛,开始在房间里踱步,她的大脑飞快地运转着



“吸血鬼会被马鞭草灼伤,他们必须被邀请才能进入有主的房子” 丹妮大声地说出她的思绪,她轻抚着脖间的项链“至少当我遇见一个吸血鬼的时候,我可以灼伤他们一下”



接着,丹妮突然反应过来什么,她僵住了,一些念头好像一阵阵冰冷的寒风吹拂过她的全身,在过去的一周里她有过的每一个想法飞快地在她脑海内闪过,这让丹妮觉得自己都快要昏厥了



科尔开玩笑般地说他不能去拜访爱特伍德家,因为他没有被邀请。菲利普告诉她关于吸血鬼的故事。她的马鞭草项链。科尔不能握住这条项链。科尔说她的心跳得很快。他总是像凭空出现一般毫无征兆地来到她面前。最后就是女仆肩膀上的伤口,野兽的咬痕



科尔是吸血鬼



丹妮微微倒吸了一口气,打破了一室的静谧,她呆呆地用手轻掩住了嘴

评论
热度(4)

© 高高 | Powered by LOFTER